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李大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遏制事故反弹势头

2021-10-08 10:58:54 红网时刻

930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召开市州应急管理局长视频会议,回顾总结9月各项工作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安排部署10月重点工作对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李大剑指出9月全省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生产安全较大事故有所反弹,暴露出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一些行业薄弱环节依然,一些领域问题短板突出集中表现在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门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等方面。进入10晴热高温、节庆活动、生产建设旺盛等各类风险叠加,全省安全形势依然稳中有忧、忧中有险务必引起高度警觉。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紧抓重要时段、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监管执法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安全大局平稳向好

李大剑强调一要对党忠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应急部门是政治机关、纪律队伍,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心无旁骛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应急部的工作要求,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纪律严明,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思想引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要学好用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确保“三坚决两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赴汤蹈火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敢于较真碰硬强化监管执法,狠抓“打非治违”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管理优势,做到“能综合、敢综合、善综合”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要担起“主导救”的责任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底线四要竭诚为民,坚决力戒两个主义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利益上践行初心使命要严格落实“雷厉风行提效能”工作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厅全系统形成百舸争流、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荣誉感要立足当前,竭尽所能确保“十一”长假安全稳定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忠诚卫士。

会上各市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汇报9月份应急管理工作以及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辰溪县应急管理局作森林防灭火经验介绍。厅领导罗德龙、喻树长以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