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乡:国庆假期征拆忙 G60醴娄高速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10-07 08:22:13 红网时刻

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做工作。.jpg

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做工作。

红网湘乡市分站讯(湘乡融媒记者 陈树理)十一小长假期间,G60醴娄高速湘乡段指挥部、优居中心及梅桥镇、山枣镇、栗山镇、虞唐镇的党员干部们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开展征地签约工作,用辛劳和忙碌推动G60醴娄高速建设。

10月4日一大早,G60醴娄高速湘乡段指挥部、优居中心、栗山镇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征拆群众耐心讲解征拆的有关政策。“国庆假期,在外务工的群众大部分都回来了,我们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假期提高工作效率。”栗山镇镇长李文杰说。

今年48岁的刘向红是栗山镇洪芙村3组村民,他们一家五口居住在一栋灰瓦白砖的平房里已有四十年了。房子所处的位置是G60醴娄高速湘乡段修建的必经之路,房屋拆除势在必行。

李文杰为刘向红讲解政策。.jpg

李文杰为刘向红讲解政策。

“老刘啊,这次到您家来,是因为醴娄高速要经过这里,请您多多支持湘乡的经济发展,我们一定会保障您的合法利益。”征拆干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为刘向红解答疑问,打消他的顾虑,最终刘向红同意签订征地拆迁协议。“醴娄高速的建设是造福后代子孙的大好事,我一定积极配合拆迁工作,大家一条心把湘乡建设好。”刘向红说。

栗山镇镇长李文杰告诉记者,连日来,征拆干部们都是顶着炎热,牺牲休假,奋战在征拆一线,大部分群众也都很支持此次征拆工作。栗山镇应拆房屋36栋,目前已签订协议12户,余下的24户计划在10月底完成。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栗山镇只是湘乡G60征拆工作组的一个缩影,征拆干部们每天走村入户,同村民拉家常、讲政策、算好账、谈规划,站在村民的立场,用行动去帮村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在整个征拆过程中,我们采用阳光公开透明的方式,确保被征群众的合法利益。”优居中心副主任欧阳飞表示。

G60醴娄高速湘乡段建设项目途经湘乡市梅桥、山枣、栗山、虞唐四个乡镇,全长28.5公里,约需征地3457.7多亩,拆迁房屋269栋。该项目计划2025年完成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湘乡市交通网络体系,实现与周边县市资源共享,联动发展,加快湘乡市融入长株潭一体化进程。“G60醴娄高速公路建成后,我市所有乡镇都能实现在半个小时车程内进入全国的高速公路网。截至目前,我们已签订协议70多户,预计10月底前能够全线交地。”湘乡市优居中心副主任欧阳飞说。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陈树理 编辑:黄滔-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