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新田县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2021-09-30 16:09:2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卓宇斌 陈安 蒋若冰)青山肃穆,白云垂首。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新田县在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鼓舞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黄永英、李祥佐、杨城、唐荣立、郑文欣、杨柳青、宋桂雄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以及县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老战士、烈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公安、中小学师生等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3.jpg

1.jpg

烈士陵园松柏青翠,纪念碑巍然屹立,现场庄严肃穆。上午9时活动开始 ,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2.jpg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场肃立,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新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永英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参加敬献花篮仪式人员依次向纪念碑献花,瞻仰烈士墓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

新田县公安局警卫大队大队长宋灶军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榜样力量,发挥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苦练本领,做好人民的守护神。”

共青团新田县委书记黄雨滴说:“我们要以英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英烈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新田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刘波祥说:“我们要牢记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和艰苦创业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卓宇斌 陈安 蒋若冰 编辑: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