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勿忘先烈遗志,牢记时代使命 石鼓区师生热议“烈士纪念日”

2021-09-30 16:06:24 红网时刻

都司街华耀小学开展“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

三星小学开展“9·30全国烈士纪念日”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9月30日讯(通讯员 邓夏兰)9月30日,中国迎来了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吸引着石鼓区教育系统全体师生的关注,他们纷纷表示,寄献哀思,更需砥砺前行,铭记历史,更需牢记使命。

云旭山联校教师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一同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校长何祚信表示,我们铭记历史,不只是追忆已逝者,也不是要背负着沉重的历史感前进,而是思考现在、放眼未来,切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乡村教育发展亮一起一盏灯。

“今天看了直播,我心里很激动,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太伟大了,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要永远铭记英雄,努力学习,长大建设祖国。”进步小学五年一班周思敏满怀感恩。

都司街小学六年三班学生刘诗雨观看完烈士纪念日仪式后激动地说:“今天的仪式让我们内心深受震撼和洗礼,我们应该铭记烈士们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传承他们的理想信念。好好学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英雄的民族更应该铭记英雄,牢记历史。”灵官庙小学贺礼富教师说,我们国家现在对各项有历史纪念的活动都很重视,孩子们的思政教育从娃娃抓起,从思想源头抓起,唯有让孩子们不忘历史,不忘英雄,树立信仰,时刻以“榜样”为目标,这才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希望。

石鼓区朝阳小学党员教师曹桢桢说:“缅怀英雄烈士,弘扬民族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立德树人过程中,让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是每个人民教师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石鼓三中教师今日送教上门,陪同残疾学生一同观看了烈士纪念日仪式直播。石鼓三中唐忆萍老师认为,人活着总要有仪式感,当看到献花的画面时,不仅仅是对英雄的缅怀,更是对人民英雄精神的敬畏肃穆。那个年代正是有一批坚信共产主义的热血青年抛头颅洒热血,才能有今天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富强,这种信仰应当传承和发展。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三星小学六年级二班何星航同学在班会课上观看了烈士纪念日仪式,还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向先烈致敬,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签名活动,聆听了南华大学的志愿者老师们为孩子们宣讲红色革命故事。他认为,纪念活动意义深远,让他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他坚定的说:“向先烈致敬,努力学习,强国有我!”

每一位英烈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容忘却的历史,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牺牲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后来人崇高的敬仰。


来源:红网 作者:邓夏兰 编辑: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