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山河无恙 铁血犹在 浏阳柏加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2021-09-30 15:07:0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彩霞 万果 寻莎)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这是每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的日子。在此纪念日到来之际,浏阳市柏加镇组织开展了纪念烈士和走访慰问烈士遗属的活动。

庄严祭奠 向人民英雄致敬

1.jpg

集体默哀追思英烈丰功伟绩。

9月2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曦带领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人员、中小学生、党员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人员,到辖区谢鹏翥烈士墓开展9·30烈士祭扫活动。10时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双源村党总支书记谢厚强激动地讲述了谢鹏翥烈士的人生经历和英勇事迹,接着少先队员为烈士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周曦代表党委、政府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缎带。最后,集体默哀追思英烈丰功伟绩,向为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慰问谈心 为烈士遗属送温情

1.jpg

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祭奠活动结束后,柏加镇副镇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凌欣带领“两站”工作人员上户走访慰问辖区两位烈士遗属。与烈士遗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健康、家庭生活等情况,叮嘱她们要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困难及时向镇村服务站反映。

山河无恙 英雄精神不能忘

1.jpg

利用电子屏宣传英烈精神。

老一辈英雄烈士在火海中摸爬滚打,在困苦中挑战生命极限,用自己的血汗护佑百姓、护卫山河,这种无畏牺牲、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英雄精神我们无法忘却,更不能忘却。“在战争年代,是他们守护了一方安宁。如今这繁荣盛世,我们不能遗忘,并且要大力弘扬革命英烈精神。”柏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彩霞 万果 寻莎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