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临湘“9.30”烈士纪念日 烈士陵园祭英烈

2021-09-30 12:52:11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30日上午,临湘市在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烈士陵园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红网时刻岳阳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志 李正文)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0日上午,临湘市在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烈士陵园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图片2.jpg

上午9时整,烈士纪念广场庄严肃穆,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10名礼兵就位,在深情的《献花曲》中,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图片3.jpg

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郑斌等市领导,与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代表、学校师生代表以及烈士家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40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在烈士纪念广场祭奠英烈,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图片4.jpg

王文华、刘琦、李其报、廖祯祥、郑斌等为花篮整理缎带,并瞻仰烈士纪念碑。依次敬献鲜花,观看烈士事迹展,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图片5.jpg

公祭仪式结束后,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干部群众代表等自发组织了与烈士家属、参战老兵合影留念、瞻仰英烈墙等纪念活动,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与哀思。通过开展烈士公祭活动,激发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陈志 李正文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