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金煌科创投资集团携手华为鸿蒙智联FTTR打造千兆全光数字家庭极致体验

2021-09-29 17:25:02 红网时刻

001.jpg

9月27日,FTTR全光房间高峰论坛暨F5G华为星光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9月27日,“FTTR全光房间高峰论坛暨F5G华为星光新品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住建部、信通院、运营商、房地产商、家装公司、装饰协会及华为公司等行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话FTTR产业蓝图,为家庭和中小微企业用户高品质的网络体验提供最新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现场举行了鸿蒙智联FTTR 新品发布会及“FTTR千兆全光房间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湖南金煌科创投资集团作为 华为FTTR千兆全光房间战略合作伙伴,参与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与会嘉宾还共同发起“三年1000万,五年发展1亿套FTTR数字家庭”的发展倡议,加速推进FTTR 落地。

鸿蒙智联FTTR 新品通过可视化管理平台NCE提供可承诺的高品质服务:可实现一碰上网、一键管理、一屋畅游、一秒加速,智能应用支持家长控制,实现分钟级智能排障,以及拓扑和体验的智能可视。

002.jpg

作为签约的3家装饰行业代表之一,湖南金煌科创投资集团参与FTTR千兆全光房间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作为签约的3家装饰行业代表之一,湖南金煌科创投资集团高管廖成名现场参与华为鸿蒙智联FTTR千兆全光房间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的亮灯仪式。35家运营商、房地产商及家装公司代表,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共同签署了400万套FTTR全光房间发展意向,这成为FTTR发展的新高度,是FTTR产业发展的里程碑时刻。

会上,华为光接入产品线总裁周军分享了对行业的深入洞察:千兆光网新时代,FTTR新产业的出现,就是为了满足数字家庭涌现出的大量新需求。自2020年9月第一个FTTR商用用户诞生,至今1年时间已发展到10万户。面向未来,FTTR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需要标准组织、运营商、房地产前装行业、建筑装修后装行业等多方联合推动。

作为全国知名、产业链齐全的综合住工科技集团,金煌科创在家装、精工装、建筑涂料、定制家居、装配式内装等行业多元布局,以超前的装修理念、引领消费风向的智慧家庭战略,高端前卫的设计、优质品牌装饰材料、专业匠心工艺、管家式贴心服务,以及强大的军事化团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大家居服务,是中国装饰装修行业“中国驰名商标”和“湖南省最受尊敬企业”。金煌科创多年来重视集团数字化转型,在产品打造、业务管理和服务模式上全面数字化,矢志满足更多消费者在智能数字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大会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发起未来“三年1000万,五年发展1亿套FTTR数字家庭”的发展倡议,为整个FTTR行业描绘了新的发展目标。

华为鸿蒙智联FTTR新品三大特点:

1、面向地产精装房、工装等场景新增面板式新品,小体积、高性能、环保节能;

2、通过和鸿蒙智联合作,为用户带来极简交互和极致体验,可以实现一碰上网,一键管理,一屋畅游,一秒加速;

3、通过可视化管理平台NCE提供可承诺的高品质服务:智能应用支持家长控制,实现分钟级智能排障,以及拓扑和体验的智能可视。

003.jpg

华为光接入产品线总裁周军发布新品。

鸿蒙智联FTTR会议实录:

华为中国运营商解决方案副总裁黄雒蒙为大会致欢迎辞:FTTR是“二次光改”革命,是数字家庭、数字中小微企业的基础。FTTR产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此次论坛集“产业、商业、行业”为一体,希望行业伙伴合作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

004.jpg

华为中国运营商解决方案副总裁黄雒蒙为大会致欢迎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于静在致辞时表示:加快推进我国千兆光网和数字家庭建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为统筹推进数字家庭高质量发展,需要明确数字家庭三大服务功能、强化数字家庭工程设施建设、完善数字家庭系统、加强组织实施,建立协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005.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于静致辞。

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尚治宇表示:数字家庭产业迎来快速发展,光纤是打造数字家庭的最佳基础媒介,标准化工作将助力试点建设、生态构建和产业发展。同时代表相关编制组正式发布《FTTR数字家庭网络建设白皮书》。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表示:数字家庭是以住宅为载体的数字化家庭生活服务系统,是未来家装最重要的发展趋势,而光纤在其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华为创新的FTTR方案,能够为数字家庭助“智”,为装饰装修行业助“值”。

华为消费者BG鸿蒙智联生态负责人表示:华为FTTR+鸿蒙智联是运营商智慧家庭业务的网络底座,运营商是鸿蒙智联生态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华为期望能携手运营商伙伴,共赢万物互联时代。截至2021年9月,全国已有45家省份运营商发布了FTTR全光房间商用套餐。此次大会上,中国移动北京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等三大运营商代表也分享了快速拓展FTTR的成功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志科 编辑:甘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