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文理学院学子“继承先烈志,圆我中国梦”

2021-09-29 15:50:1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常德9月29日讯(通讯员 覃昕昱 李建权)在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南文理学院450余名师生于9月25日齐聚常德市石门县烈士陵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大德”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青年学生用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轻抚墓碑与烈士超时空心灵交流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彰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1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下午2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烈士纪念日活动正式开始。国旗仪仗队抬着花篮正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在团委胡婷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默哀一分钟,追忆历史,缅怀先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晏军老师宣读祭文,全体师生振臂高呼“继承先烈志,圆我中国梦”!5名青年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前递交入党申请书。学校理论宣讲团讲师梅世昌老师讲述了盘肠将军肖劲烈士的故事,他呼吁青年学子“用我们的脚步追寻先烈的足迹,用我们的声音讲述英雄的故事,用我们的行动传承革命的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向阳老师在殷切寄语青年学子后,邀请师生走入墓园寻找同乡烈士、同龄烈士,和先烈们进行一段超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青年学生在墓园中,轻抚一块块墓碑,脑海中印刻下一个个鲜红的烈士英名。地旅学院学生刘子彩在主题活动后表示:“我含着泪水,告慰先烈:这盛世,正如您所愿!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青年学生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勇敢接过历史的重担,在新时代续写新辉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覃昕昱 李建权 编辑:李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