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组建省级督导组、飞行检查组 持续推进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

2021-09-29 17:02:46 红网时刻

IMG_231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欧阳振华)9月29日,湖南省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暨省级督导培训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纪委监委六室副主任吴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亮,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棉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16个成员单位(除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分别成立一个督导组,组长由组建的成员单位副厅级领导担任,负责督导省本级和14个市州的集中整治工作。每个督导组安排一名监督员负责监督工作,监督员由省纪委监委派驻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担任。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统筹安排成立15个省级飞行检查组,分别协助一个省级督导组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工作。飞行检查组同步设置监督员,由市州纪委监委派驻医保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担任。省级飞行检查组采取临时抽签方式确定检查地区。

会议通报了前期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对推进“清廉医保”和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部署,对相关督导细则进行解读培训。在前阶段自查整改工作中,3910家定点医疗机构完成自查自纠,发现违规问题9862个,涉及违规金额5056.31万元,追回医保基金4359.59万元;15571家普通定点零售药店、3275家(次)特门药店、141家(次)特药药店进行自查自纠,查纠问题3863个,退回违规金额1751.17万元;排查重复参保48081人,重复享受待遇1550人,追回基金损失317.64万元;发现医疗救助资金“一卡通”问题线索10件,处理10件,追回医疗救助资金5.94万元。

会议强调,省级督导工作是湖南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的第三阶段,是集中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集中整治工作能否达到预期目的的关键。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加强工作联动,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湖南省医保基金安全。各督导组要代表省政府对各地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检阅,要下沉摸底、督察指导,要敢于亮剑、敢于问责,形成高压态势,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集中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不搞商量罚款、摊派罚款,不能以医保行政处罚代替纪律处分和刑事追究。对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件,要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依法处理,发现涉嫌犯罪的线索要及时移交公安部门,涉及公职人员违纪的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欧阳振华 编辑:陈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