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人员可追溯!中非经贸博览会织密“防疫网”

2021-09-28 16:30:57 红网时刻

1副本.jpg

所有参展人员均要提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

2副本.jpg

现场还特设医疗室和临时隔离室。

红网时刻长沙9月28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罗利)“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9月26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幕。这两天,记者在高桥大市场分展馆看到,防疫工作细致有序,医务人员服务热情。

1.jpg

“严把进入场馆的第一道防疫关,严格要求入馆人员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作为分展馆,现场疫情防控要求非常严格,所有参展人员均要提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并凭《14天健康监测登记表》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参加活动。现场,区卫健局还派出救护车全天候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为非洲经贸博览会保驾护航。

1.jpg

在与会人员入住的华雅酒店,从接送、入住、用餐、活动、转场等全过程各环节,都有齐备的防疫措施。入口处配置了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并备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大堂、电梯、餐厅、洗手间的入口处,洗手液、含醇速干手消毒剂等消毒设施一应齐全。酒店储备了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每个房间最醒目的地方,放置着防疫须知,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做得一丝不苟。

现场还特设医疗室和临时隔离室。医务人员严阵以待。

从9月25日起,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对会场、展馆、重点接待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并重点查看了防疫消杀、通风保洁、现场疫情防控设备、相关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

为做好非洲经贸博览会雨花分会场疫情防控工作,雨花区卫健局第一时间制定了分会场疫情防控组实施方案,提前14天开始对所有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和涉疫信息排查,严防疫情风险,确保人员可追溯。组织区疾控中心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人员,多次对大市场、各定点酒店进行防疫培训和督促、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和“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罗利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