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环保职院:400余名志愿者冒着高温随“新”而动

2021-09-27 23:09:45 红网时刻

长沙环保职院志愿者冒着高温随“新”而动。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林娜)天高云淡,暑热未消,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24、25日是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报道的日子,3500余名新同学从全国各地出发,陆续抵达学校。自24日清晨开始,院系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随“新”而动。

“学姐,请问报道流程要怎么走?”

“学长,请问培训楼在哪里?”

校园内各迎新卡点人头攒动,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带着对新征程的喜悦和对新环境的好奇。活跃在校园内的迎新志愿者们为前来报到的新生不厌其烦地解答着各类问题。

去年还是小萌新的志愿者们成了2021级新生眼里的学姐学长,他们传承和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用亲切温暖的微笑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化解了小萌新们心中初来乍到的不安与紧张。

在环境工程迎新点,迎新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突然人群中听到有人大喊“有位新生受伤了”,新生辅导员丁娜老师和志愿者梁锦森同学马上来到受伤的新生身边,细心询问后才得知,在入学前两天,杨同学在家中不小心伤到了脚踝。丁娜老师立刻安排迎新站点的志愿者梁锦森、杨智超两位同学护送行动不便的杨同学前往医务室。

为了防止创面感染,医护人员对伤口进行了仔细地包扎处理。随后,杨志超负责搀扶照顾行动不便的杨同学前往公寓,梁锦森则帮杨同学处理完成剩下的报道流程,并帮忙买来了生活用品。他们热心地向杨同学介绍着学院的情况,并承诺接下来的几天会继续照顾他,直到伤口痊愈。杨同学说,“一入校,我就感觉到了环院的温暖”。

37℃的高温,马不停蹄地奔走,不厌其烦地解答,热情兴致地服务……

“尽我所能,予人以帮助,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看见新同学顺利报到后的笑容,所有的劳累都化成温暖与欣慰。”

“去年入校时,学姐学长们也是这样热情地为我们服务,我们应该把这种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汗如雨下,衣服湿透的志愿者们微笑说完,随后又匆匆投入到为新生引路答疑工作中去了。

根据长沙环保职院迎新整体工作安排,院学生工作处共组织4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今年的迎新工作中。迎新志愿者由院系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热心同学组成,为新生提供秩序引导、校园向导、报到咨询、行李保管、行李运送等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