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乡300余名党员干部乘专列开启红色研学之旅

2021-09-26 22:09:25 红网时刻

红网湘乡站9月26日讯(湘乡融媒记者:陈树理)青史如鉴耀千秋,红色精神代代传。24日,湘乡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城管局、二医院等部门单位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搭乘“两山”红色专列,前往“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启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之旅。

20218211629536426543_57.jpg

"两山"红色专列。

此次研学活动从“伟人故里”韶山出发,终点为“革命圣地”井冈山,全长354公里,途经韶山、湘潭、株洲、醴陵、攸县、茶陵、炎陵、井冈山等地,联结了24个红色景点、20个绿色景点、18个古色景点,一路红色与绿色辉映、人文与自然交融。

u=383533587,3274598311&fm=26&fmt=auto&gp=0.webp.jpg

党员干部高唱红歌。

当天上午9时整,随着一声鸣笛,红色专列缓缓启动,丰富多彩的“车厢课堂”拉开序幕。车厢内,大家聆听红色故事,朗读红色诗词,唱响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抢答党史知识。这一路,车厢内欢声笑语,红色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

20219261632629666638_57.jpg

参观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

每一座红色场馆,都是一段浓缩的历史。研学期间,全体党员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跟随讲解员重温中国工农红军1927年至1930年期间革命战争的光辉历程。大家在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前驻足观看,回顾革命先辈在井冈山的峥嵘岁月,领略井冈山精神的无穷魅力,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党员们还走进南山火炬公园、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王佐故居等地,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和不惧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和平盛世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要加倍珍惜。“这是一次重温党史的革命探索之旅,一次追思伟人的纪念之旅,更是一次笃定信念、坚定理想的精神洗礼之旅。我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汲取到的精神养分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易绚梅表示。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陈树理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