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庭长公开庭审 现场普法效果好

2021-09-26 15:37:3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岳阳9月26日讯(通讯员 韩爽 杨子旋)“上诉和被上诉方对合议庭成员均无异议,现在开庭!”9月24日上午,在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十六法庭,环境资源审判庭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居住权纠纷案。市人大代表陶辉宏、曾斐和市政协委员郝纯,中院廉政监督员许萌、隋政以及湖南理工学院法学院学生旁听庭审。该案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网络直播。

图片4.jpg

庭审现场。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各自陈述理由和观点,并围绕案件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因双方分歧较大,合议庭决定择日宣判。

图片5.jpg

代表委员、廉政监督员和湖南理工学院学生旁听庭审。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对庭审程序的规范性及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可庭审法官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业务能力。“在庭审中普法,使得枯燥的法律知识更加生动;在庭审中学法,拉近了我们生活与法律的距离”,旁听人员充分肯定了庭长开庭普法的形式,并希望法院能以更多样的形式开展普法活动。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法院普法工作创新发展,岳阳中院积极开展“百堂院长法治公开课,千场庭长普法公开庭”活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法治课和公开庭,积极弘扬法治正能量,培养全民法治意识,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韩爽 杨子旋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