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65万余人次妇女已接受免费“两癌”筛查

2021-09-26 10:14:18 红网时刻

衡阳市2021年宫颈癌免费检查项目暨第三届阴道镜与宫颈疾病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9月26日讯(通讯员 雷林宸 记者 谭倩)9月25日,由衡阳市卫健委主办、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衡阳市2021年宫颈癌免费检查项目暨第三届阴道镜与宫颈疾病培训班”顺利举办,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提高宫颈癌筛查及宫颈疾病的诊治能力,确保衡阳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逐步推进宫颈癌消除。

培训班邀请到来自湘雅二医院、岳阳市中心医院、首届衡阳名医等知名妇产科专家亲临会场,就宫颈癌的规范诊治、临床实践指南的解读、新型冷冻技术的运用、HPV疫苗的临床应用、阴道镜操作的要点和难点等主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和案例分享,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培训班后,与会学员们进行了答题考试,进一步加深印象,强化培训效果。

为提高“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我国在2009年开始启动了35—64岁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项目。衡阳市按照项目实施方案,从2012年开始在试点县进行项目工作,至2016年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到现在全市12个县市区全面铺开,已整整持续了10个年头,为65万余人次的妇女提供了免费的“两癌”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雷林宸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