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提升乡村青少年科学素养 平江县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2021-09-26 10:12:2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罗焕新)为提升校园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连日来,平江县联合湖南工商大学科普实践团先后开展了多场科技辅导员专业培训和科普进校园活动。

图2.jpg

科技辅导员培训。

“乡村学校缺乏硬件,师资力量弱,培养和发展创新人才能力不足”“学生家长对科技创新教育不够重视”……在科技辅导员专业培训课上,湖南工商大学科普实践团老师从分析了当前乡村青少年科学创新教育的现状,与大家一同探讨了实现乡村青少年科创人才培养的方法和途径。建议学校多组织科技老师参加科创类公益培训,组建科创社团,积极开展科技文化节或科技比赛活动,营造尊重知识、重视科技的浓厚氛围。

图3.jpg

同学们在体验无人机。

活动期间,科普实践团还采取“玩、听、做”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人工智能产品体验、科学家精神学习、模型制作等科普活动,带领当地的同学们一边玩一边学,感受科技的魅力,鼓励大家传承科学家精神,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日

来源:红网 作者:罗焕新 编辑:廖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