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从天津到西安从银到金 韶山姑娘庞倩玉不再遗憾

2021-09-24 21:24:39 红网时刻

614dbee7f3e805066a0ce3d1.jpg

庞倩玉(左四)和教练毛利民(左三)站上领奖台。图/新华网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周雨墨 符洹雨 陈杰)在下午五点三十分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摔跤53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湘潭韶山的庞倩玉是10-0的巨大优势战胜广东选手夺得该级别冠军,替湖南代表团拼下了本届全运会的第20枚金牌。

四年前的天津,21岁的庞倩玉在决赛中错失了反超对手的机会,最终遗憾负于2013年辽宁全运会冠军李绘,摘得银牌。赛后泪洒现场的她表示“好在还年轻,哭了多少就会坚强多少,未来还长。”

614dbda8f3e805066a0ce2d8.jpg

决赛中,庞倩玉始终占据优势,将对手牢牢压制。图/新华网

4年的时间里,庞倩玉拿到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摔跤锦标赛季军;2019年保加利亚国际摔跤锦标赛(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冠军;2019年哈萨克斯坦世界摔跤锦标赛上季军;并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创造了湖南省摔跤项目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最佳战绩。“这四年太累了也太长了。”庞倩玉赛后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感叹道,“尤其是2020年由于疫情开启封闭式训练后,长时间的两点一线,过于重复和单调的生活,有时候克服心理上的难关远比训练要辛苦。”

今天的比赛,庞倩玉在八分之一决赛开场先获得3分,随后虽然被对手追上2分,但她迅速抓住对手失误的空档控制住对手、连续得分最终以13-2的成绩强势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她与广东选手李晶晶相遇,第一节结束她以1-0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二局比赛她守住了优势,最终以2-1战胜对手晋级。赛后庞倩玉表示:“今天的状态不算好,尤其是上午的时候。不过中午回去后自己调整了一下状态,告诉记者要放开了放下了去比。”

下午的半决赛她遭遇江苏选手倪捷,不过比赛开场后对手出现伤情最后因伤退赛,裁判判定湖庞倩玉战胜江苏队选手倪捷,晋级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是55公斤级世青赛冠军、广东选手罗兰暖,因该级别为非全运项目从而降体重参赛。庞倩玉从开场就占据了上风先得2分,随后再次将对手抱住,连续得分,以10-0迅速结束比赛,获得冠军。“拿到冠军后感觉自己的心一下子掉下来了,回到了原处,也松了一口气。”庞倩玉告诉记者。

614dbda9f3e8f191f375f028.jpg

裁判举起庞倩玉(右)的手,宣告庞倩玉决赛胜出。

四年前错失金牌,让庞倩玉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即便是在东京奥运会夺得银牌后,她也丝毫不敢放松,她直言:“打完奥运再回来打全运,自己还会有些心虚。因为隔离期间对手们都练得热火朝天,而我们的训练相当于停滞阶段。”也是因为如此,从天津结束隔离回长后,庞倩玉就一头扎进了训练馆。作为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庞倩玉成为了所有对手重点研究的对象,对于她而言,这场全运会也变得更为被动。“虽说拿到了奥运银牌,我也一直告诉自己——‘你什么也不是’。因为国内选手们的实力也都很强,在思想上也不敢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庞倩玉说道。

1996年出生的庞倩玉今年刚刚25岁,对于她而言,站上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依然是最终梦想。但她也深知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中间会产生很多变数,不过庞倩玉表示:“我会尽量继续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同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一步一步走,先争取获得前往巴黎的资格,再谈以后。”

结束自己的比赛后,庞倩玉明天将化身啦啦队队员,在看台上为队友们加油,“我的声音很大很亮的!明天你们看直播应该也能听到我的加油声!”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陈杰 编辑:符环宇--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