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龙山公安走上街头开展宣传 让全民反诈意识深入人心

2021-09-24 14:26:0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9月24日讯(通讯员 康友权)为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龙山县公安局积极落实《湘西自治州集中开展反诈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于9月23日上午在县城街心花园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ee364b51fd2646bf9d88140b54b5076c.marked.jpg

活动现场,民辅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等方式给现场群众普及防诈骗知识。大力宣讲、普及并现场指导安装国家反诈APP。民辅警提醒:群众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点击不明链接、不扫不明二维码、不接听转接电话、不贪便宜,一旦发现被骗要准确记录骗子的银行账号和姓名(或对方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账号、订单号),尽快报案将相关账号信息提供给民警紧急止付。

d73a18aed68a4230a0f6c20719352261.marked.jpg

通过此次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普及了防电信诈骗知识,激发了群众参与反诈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建立起了人人反诈防线,挤压了电信诈骗的犯罪空间,进一步夯实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基础工作,有效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康友权 编辑: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