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不点外卖的日子,自己带饭到底能省多少钱?

2021-09-23 14:00:38 红网时刻

我上班地点坐落在长沙繁华之地,湖南美食中心——伟大的南门口附近一栋老旧办公楼。当然没有食堂,有只怕会也很少人去吃。因为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据不完全统计,有上千家各种餐饮机构。

查了下支付宝,自8月以来,因为工作比较忙,我整月都没有在家吃过一顿饭。最后算了一下点外卖方面的开支,花了整整2911元。

孩子开学后,都是自己在家买菜带饭。算到今天不到一月,吃饭方面的总开支是1247元,连外卖的一半都不到;而且自己带饭经验,假设国庆后继续的话,这个开支还可以更低。

QQ截图20210923114319_副本.jpg

自己做饭有两个最大的好处:1. 省钱 2. 健康

因为你顿顿地沟油,身体恐怕迟早吃不消。其实还有个好处,就是节约时间,虽然很多上班族以“没时间”当借口,这实在不是个站得住脚的理由,做饭根本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复杂。出去吃饭耽误的时间更多,总之,你就是嘴馋。

老婆单位吃,孩子学校吃,我一个人做饭有三个难点:

一个是量的把握,不好买菜。

二个是荤素搭配的问题,每顿饭都离不开肉。

还有个难以克服的问题,就是洗碗。

但也都不是难事,最理想的状况是一顿饭做一道荤素搭配的菜,营养均衡。也可以退而求其次,中午做的是荤菜,晚上就做素菜,洗碗的问题么,其实也是拖延症作怪。吃完就洗,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

总之,带饭根本花不了什么时间。省钱省时间,现在还安全,真是好办法。


网友评论

@aini0571:只怪你吃得太好了,我们天天十几块盒饭,哪能花几千块

@薯条很快乐:其实是误区。带饭肯定比外卖贵,好多隐形成本在里面

@麦克柯里昂233:我自己做饭成本比外卖还贵,但是吃的有营养很多

@皇家一剪梅22:没得省,理论上都是自己做便宜,但是我们自己买东西不会去捡不好的买,成本自然就上来了

@猫厷子:便宜不便宜的无所谓,主要好吃。

@王子静杨:一天叫外卖三餐60,算算一个月才多少钱!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网友@小龍女 编辑: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