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听说每月1W+?我在长沙送外卖,我先来说说

2021-09-23 11:38:43 红网时刻

我看好多人对外卖员的工作和收入各种浪漫想像,什么每天干几个小时,一个月收入过万,还各种晒收入的图片。我就只能呵呵了,因为,我真的干过。朋友面前提都不想提的事情,但实在是被你们的天真打败了,所以就这事我随便写写吧。

去年有半年在家等工作,实在闲着无聊了,就在长沙做了差不多四五个月的外卖,本想着每天赚点零花钱,搞几天就不玩了,但是,每当想放弃时,就觉得自己很失败,这点苦都吃不了,自己和自己较上劲了,竟然坚持了几个月。现在想想当时也确实是有点傻。

QQ截图20210923111011_副本.jpg

当时长沙专送是5块一单,一天跑50单算很努力的了,好处是你可以每天中午开工,11点后才陆续有定单,一直可以跑到晚上10点。也有拼命的神仙,外卖圈子里面许多人能跑7、80甚至更多,但肯定不是天天有这么好的。一个月上万的肯定有,但是你们无法想像的辛苦。那些神仙基本是跑早班的,早上7.30跑到晚上不定。人根本熬不住。

你以为送外卖就是骑骑电动车么?一天50单,算下来,一个月不休息平均每天50单,7500,但除了开支到手也不过5000左右。这5000块钱第一个痛苦就是各种爬不完的楼梯、各种进去出不来的小区,上去下不来的写字楼。而且你必须不停地奔跑。外卖取件送货,可能相隔几百米的地方,你也得花上半个小时,因为取完几个单,然后估摸路线顺着一个一个送,你会碰上商家出餐慢,一个地方要等,其他单的时间就会越来越短,你压力就越来越大,恨不得起飞。因为超时系统会扣钱,客户投诉会扣钱,餐撒了扣钱,服务态度不好扣钱……用餐时段你是没有时间吃饭的,越跑越饿,越饿时间越紧张,拼到下午才能找个地方吃东西,看看拼命才赚来百把块钱,你舍得吃好的么?

骑电动车你以为就轻松了?哪是你们上下班轻轻松松的那种骑法哟,每天必须在人流和车流里穿来穿去,闯红灯,逆行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没有人喜欢违反交通规则,时间逼着你争分夺秒,不然就是白跑的。这么骑法的危险远远大于工地工人,摔跤,撞人,刮车都经历过,尤其是在下雨天,你根本不会心疼自己,只会心疼砸坏的餐点,赔钱扣分,根本没人关心你摔成什么样子。单快超时的信息提醒,就像催命一样的声音,只能油门扭到底往前冲!大家可以查下每天全国死于车祸的骑手有多少?全社会都在批评骑手违章、超速、不讲文明,你再想想,他们是为了几块钱送的命?

平台并不关心你这些痛苦,反过来几大外卖平台为了抢客户订单量,都把客户捧成上帝,规定一大堆都是针对骑手的,不送到门口,不说声用餐愉快,甚至不知道什么鬼就给你打低分,莫名其妙扣钱的事情层出不穷。整个外卖全系统里面,骑手是最底层。

算了,苦水也倒得差不多了,当骑手也算是解决了就业问题,许多骑手没有技能,没有学历,能赚钱吃饭就很满足了,也很珍惜这份工作。但是,如果你有其他选择真就没有必要去考虑这行,真实的工资也告诉你们了,赚钱多的都是时间熬出来的,拿命换钱,不是长久办法。

我当时真的为了锻炼下,才坚持了这么久。现在想想都佩服自己,也不是每个骑手能赚到这几千块钱的,单少的时候也很正常。最后,大家理解下骑手吧。真的少投诉,能带得过去的问题,别为难他们了。

世界上再也没有这么便宜的搬运工了。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网友@dongxi_user 编辑: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