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李铁雄到资江沿线及支流巡河 强调要打好“组合拳” 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2021-09-23 09:13:01 红网时刻

李铁雄一行查看资江大码头附近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李铁雄一行查看陈家垅大桥下污水治理情况

李铁雄一行查看汝溪水上乐园侵占河道管理范围整改情况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 刘文)9月21日,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李铁雄率队到资江新化段沿线及其支流开展巡河,督查指导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打好“组合拳”,确保水生态环境问题如期整改到位,为全县人民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县委常委、副县长邹谊翔参加调研。

在资江大码头附近,李铁雄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黑臭水体治理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李铁雄指出,实施黑臭水体治理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百姓的一项民生工程。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的行业责任,紧扣“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打好“组合拳”,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施工方案,使资金投入、施工难度、施工周期更加合理高效,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取得实效。

在娄底大道陈家垅大桥下,李铁雄一行实地查看了排渍站建设工作状况及污水治理情况。李铁雄强调,污水治理工作事关资江的整体生态环境,相关街道要进一步向群众宣讲污水治理的重大意义,加快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要做到不拖时间,制定好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强力推进污水治理工作;要做到不降标准,对标对表,坚持设计标准,科学制定治理方案,严格对照方案施工建设;要做到不推责任,部门和街道各负其责,压实责任,科学统筹推进污水治理工作,为全县人民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随后,李铁雄一行来到科头乡汝溪村,查看汝溪水上乐园侵占汝溪河道管理范围整改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李铁雄指出,行洪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乡镇要站稳人民立场,严格对照国家河道管理条例,指导企业制定好整改方案,既要依法依规确保行洪安全,也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兼顾,尽可能减少企业损失。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由相关部门牵头,分步实施,做到施工安全,同时充分考虑好游乐场的游客安全,确保侵占河道管理范围以及排污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伍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