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班

2021-09-22 09:44:51 红网时刻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近日,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班在汝城、桂东县举行

提升班旨在通过授课学习、实地教学、讨论交流等方式提高学员党务工作水平,增强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为应急管理系统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建设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夯实政治基础。

开班式上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崇洲要求全体学员,一要珍惜培训机会主动补齐业务短板。要端正学习态度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认真钻研业务,弥补不足和短板真正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融入培训活动自觉接受党性锻炼。要学原文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听党课在学思践悟中取真经;要集中研讨在交流互鉴中促提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史鉴今、以史明理、以史聚力,奋力开拓全省应急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严守培训纪律,确保整体安全有序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讲政治、听指挥、守纪律确保学习期间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获。

3天的学习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在汝城县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专题党课《半条被子故事的由来》,参观“半条被子”的专题陈列馆、故事发生地旧址和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并在濂溪书院——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在桂东县大家参观唐家大屋(毛泽东迎还红军大队旧址),在桂东第一军规、纪律文化中心进行现场教学聆听《第一军规永放光芒》专题党课。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各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党务联络员、宣传委员共43人参加培训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