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司法厅召开“远程视频会见便民服务”推进会

2021-09-20 11:28:31 红网时刻

图片

“远程视频会见便民服务”是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之一。为深化推进该活动,将好事办好、实事办牢,9月18日,省司法厅召开“远程视频会见便民服务”推进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信息化与监所处汇报了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运行和《湖南省司法行政远程视频会见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通报了系统运行过程中收集的问题和困难。承建公司汇报了近段时间技术保障和运维情况。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就系统应用管理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方华堂对远程会见系统建设运行和前期应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步深化应用、全面推广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充分运用先进科学技术助推司法行政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既然是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服好务。要突出为基层解难题,针对应用情况不理想的地区,加强现场调研,通过面对面的指导切实解决系统运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组织领导,认识要提高,责任要到位,理顺制度机制,加强考核督察,加强宣传培训,为系统全面铺开应用提供坚实保障。

厅信息化与监所处、社区矫正管理处,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编辑: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