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公交司机的苦恼:票价2元乘客偏投1元,要他补齐我有错吗?

2021-09-19 16:33:43 红网时刻

今天早上十一点钟,我正常上班开着公交车,期间上来一位瘦瘦高高约五十多岁左右的男乘客,站在车门前拿出一元说:“我没零钱了,只有一元了。”

我说:“不行,下去换了零钱再来坐车。”

这位乘客就一直不肯下车,后来有好心的乘客给他换了零钱,本以为这位乘客投完币就完事了。没想到他嘴里一直念叨:“没见过你这样的司机,我乘其他车少一元司机师傅都没说什么,就他,我又不是不给钱,还叫我下去?真是太搞笑了。”

本来我懒理他了,不想惹事,可是他越说越有劲了,慢慢的说话也越来越难听了,我实在忍不了,就吼了他一句:“我要我本份的钱,错了吗?”

这一句话说出去后他马上闭嘴了,本来没啥事的,他越说我就越来气。还好车上有乘客也在说:“司机要你买票又没错,你在这吵啥呢!”就是乘客的一句话让我舒心了不少,毕竟大部分的乘客还是有素质的。

现在有些人的价值观是真的看不懂,公交车费少一元钱不知理亏还有理了,简直毫无廉耻之心。我相信也有很多人会说我的不对,别人没一元就不准别人乘车,说不定有别的情况。但我想说的是有同情心是好事,但是同情心被利用就可怕了。记得有个卖菜的大姐说没零钱要投一元,我马上说不行,她就无可奈何的从另一个口袋拿出一把的一元纸币,大约有七八十元零钱。这有信任可言吗?狼来了,就是这个结果。

票价二元本就是规则,如果用某种理由少币逃票就是破坏规则,可以想象没有规则的社会,会是个什么社会?很多公交司机都不明白,好心有时候就是在破坏规则,自己搬石头砸脚。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红网论坛@影子道 编辑: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