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这个中秋,我们在屋场共团圆

2021-09-19 11:19:37 红网时刻

1.png

衡南县“中秋·共团圆”屋场联谊活动

9月17日傍晚,由共青团衡南县委、县民政局主办的“中秋·共团圆”屋场联谊活动在云集街道泉梓社区亚皂屋场举行,邀请当地留守儿童、老人和因疫情未能返乡的园区青年相约亚皂农耕文化广场,提前共度了一个温暖又愉快的团圆节。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胡琼峰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9071529.jpg

微信截图_20210918150232.png

微信截图_20210918161907.png

县领导陪留守儿童一起做月饼。

“这样压一压,捏一捏,月饼就做好啦!”“谢谢叔叔阿姨,原来制作月饼是这样的,太有趣!太好玩了!”广场上,参与活动的县领导和留守儿童围坐在一桌制作手工月饼,大家擀面皮、包馅心,忙得不亦乐乎。“中秋吃月饼,象征团圆和睦。”制作过程中,县领导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诗词等知识说与孩子,让中国传统文化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随着一个个彩色月饼做成,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举起来炫耀,更迫不及待咬上一口,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微信截图_20210918135100.png

老人们带着孩子观看演出。

活动现场,当地儿童带来了唱歌、跳舞、诗朗诵等节目,在场人员一起舞动手臂,鼓掌欢呼,屋场内欢声笑语一片。“孙女很久没笑得这么开心了!儿子和媳妇在外面打工回不来,非常感谢这么多人陪她一起过节。”看着孙女开怀的样子,老人陈央英笑得合不拢嘴。

微信图片_20210918122849.jpg

老人陈央英和孙女开心比“耶”。

除了与留守儿童和老人共享团圆,当天参加活动的青年男女也收获了另一份特殊的“缘”。团县委组织40名衡南单身青年以及因疫情未能返乡的园区青年举办联谊活动。大家一起制作手工月饼、展示才艺,通过游戏的形式为孩子们赢取中秋礼物,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了解。“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交到了许多朋友,还陪当地留守儿童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让我们外地人员很有归属感。”来自祁阳的青年曾亨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918165613.png

青年男女玩游戏增进友谊。

“此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就是‘陪伴’,让领导干部、广大青年真真正正的和留守儿童、老人一起,互相陪伴,共享团圆。”共青团衡南县委书记邓诗婕介绍道,“团县委和县民政局结合关爱特殊人群尤其是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搭建青年人才交流平台,让联谊活动变得更具情怀、更有意义。”

县领导旷诗秦、万倩雯等参加活动。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颖婕 编辑:谭如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