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技师学院携手社区开展《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活动

2021-09-19 09:16:23 红网时刻

为切实做好《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广大市民知晓学习、自觉践行《条例》,进一步提高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湘潭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根据湘潭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 讲 活 动 的 通 知》要求,9月17日,湘潭技师学院联合云塘街道雪园社区,开展《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活动。

图片

宣讲现场。

图片

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抢答。

宣讲现场,志愿者们发放了《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播放了《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视频。来自湘潭大学的宣讲志愿者莫玉花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主要特色,为大家宣讲《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关于文明行为规范的倡导、不文明行为的重点治理及依法惩戒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熟悉条例、学习条例、践行条例。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气氛热烈。在现场互动答题环节,观众踊跃参与,更是将宣讲推向了新高潮。

《湘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共六章38条,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条例》坚持党的领导,党政齐抓、社会共治,全民参与、奖惩结合的原则,倡导和鼓励慈善活动、志愿活动、见义勇为、献血与捐献、公民救助行为、便利服务、关爱特殊人群、文明创建等文明行为,重点治理交通、城市公共秩序、社区、农村等领域或区域的不文明行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地方的特色性和法规的约束性。(通讯员陈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瑶 编辑:楚湟-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