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红十字关爱生命健康行”走进中建五局长沙机场项目

2021-09-18 12:19:23 红网时刻

新建项目 (63).jpg

医师为工友推拿。

新建项目 (62).jpg

专家开展健康讲座。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闵美颖)9月17日,中建五局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前坪人头攒动,湖南省红十字会与省中医附一、中建五局走进该项目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十字关爱生命健康行”义诊活动,为辛勤建设的工友送文化、送健康、送安全。

“一大早就过来了!平时有点小病小痛都舍不得去看,听说这次义诊来都是行业内的顶尖专家,特意过来看看。”工友杨师傅肠胃疲弱,他满意地收下了医生量身定制的饮食计划。

现场,看到张医师正在为工友进行针灸推拿,中建五局三公司钢筋工友吴师傅说:“我经常肩颈痛,在机场这个地方离医院远,平时也没时间去医院,今天很感谢有省级医院专家医生来我们工地现场,免费为我们做针灸推拿,缓解肩颈、心部疼痛,全身舒服多了,这是送给我们的大福利。”

此次义诊邀请了12位来自中医附一肝胆、脾胃、风湿、肿瘤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工友们可现场进行常规检查、测血糖、血压、抽血、尿酸等内容。活动吸引百余名工友前来问诊,大家拿着号牌自觉在一米线外等候,现场秩序井然。专家们耐心询问每一位工友身体状况,根据问诊情况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方案。现场还根据工友生活工作习惯安排了健康知识宣讲、安全规范操作教学,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实操切实提高建筑工人自我防护能力。

湖南省中医附一特邀专家李定文教授以《身体健康是你工作的本钱》为题,进行了一场健康讲座。他介绍常见的几种急病急救措施、合理饮食、怎么预防疾病、食疗药膳等。现场工友们都认真地听。一位工友说:“李教授的课非常实用,让我们涨健康知识啦。”

据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二级调研员彭跃文介绍,这是省红十字会继9月15日三一集团长沙产业园之后,在3天时间内又一次成功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十字关爱生命健康行”义诊活动,本次活动设在机场项目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助力“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体现。

中秋佳节临近,中建五局三公司还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工友们放下钢筋、电钻等工具,参与爱心义剪、猜灯谜、月饼DIY等,各个活动区前热闹非凡,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建五局“超英”志愿者与一线工友们齐聚一堂,共度佳节,其乐融融。

据悉,中建五局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是国家和湖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是湖南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关键工程,对加快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提升长沙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综合交通枢纽(GTC)工程集成4种地面交通、4种轨道交通,是国内交通接驳方式最多、无缝换乘效率最高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红网 作者:闵美颖 编辑:刘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