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非“湘”会 高桥登“高” | 9个工作组协同作战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2021-09-16 09:45:35 红网时刻

编者按:从筹备到提质,从理念到平台,从制度到产业……中非“湘”会,自贸试验区正好满“周岁”。长沙雨花区站上开放发展新起点,制度创新蹄疾步稳,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奉上了极具辨识度和首创精神的周年答卷。即日起,红网推出《中非“湘”会 高桥登“高”》,全面展现雨花区在“三高四新”战略中的敢担当善作为。

1副本.jpg

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分会场,非洲咖啡展区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2.jpg

展会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加紧布置。

红网时刻长沙9月16日讯(记者 胡芳)“中非经贸博览会是国家战略、湖南形象、长沙面子、雨花机遇。”9月15日,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刘素月说,要着力提升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安全有序开展。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9月26日—29日在长沙举办,主会场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主展馆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雨花区高桥大市场的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将设立分会场和分展馆。

六大展区闪耀亮相

中非经贸博览会分展馆的六大展区即将闪耀亮相,包括1个博览会常设展馆以及非洲咖啡、坚果、可可、农产品、对非出口产品等5个特色展区。

记者看到,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正在加紧建设。常设展馆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包含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商贸流通双循环两个专题展厅,1个综合馆和37个非洲国家馆,如今展馆内装饰工程基本完成,正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展馆投用后,将常态化展示非洲国家的优势产业和产品,打造成“永不落幕的中非经贸博览会”。

此外,“长株潭一体化”名优产品出口展销馆,也将于博览会期间举办开馆仪式。

十一大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中非新能源合作论坛、首届非洲品牌消费节、首届非洲产品直播电商节、第二届“非洲咖啡”冠军咖啡师挑战赛……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期间,11场精彩活动将在高桥区块接踵亮相。

作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中非企业依托“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专注对非进口对接,围绕包括农产品和农产品深加工产品、海产品、护肤品、红酒,以及铁矿石等矿石产品,进行非洲供应商与中方采购商配对对接,多轮点对点视频磋商洽谈,是本届博览会最大规模的中非线上撮合活动。

雨花高桥区块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设立ITC展馆,现场通过多媒体、实物展示、图文方式展示推介非洲企业,博览会买家与非洲经贸企业进行线上磋商。目前,来自中国和非洲11个国家共计30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287轮次磋商,初步达成跨境合作意向88项,意向合作金额近5000万美元。

9个工作组协同作战

综合协调组、重大活动组、接待组、提质提档暨环境整治组、疫情防控组……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推进。雨花区由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挂帅,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牵头领导,成立了分会场组委会及9个专项工作小组,区直成员单位分工协作、齐力攻坚。

各工作组实行“日调度”机制,不断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舆情引导、外事纪律等工作。突出博览会核心区域及周边,做好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雨花高桥精彩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