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保护母亲河!湘江长沙段812个入河排口完成溯源

2021-09-15 15:55:02 红网时刻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915145331.jpg

利用管道机器人探测湘江入河排口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9月15日讯(记者 彭超)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做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湘江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工作之一。记者今日从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目前,生态环境部交办的湘江干流长沙段812个入河排口的现场初步溯源工作已全面完成,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今年7月以来,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运用无人机航拍、管道机器人探测、探地雷达扫描、历史影像对比以及人工溯源等多种方法对管道复杂的排口开展溯源。

根据现场初步溯源,长沙市确定地下点位366个,初步筛选需开展监测点位122个(有待补充),已开展快速检测68个。经对初步溯源阶段已排查清楚的点位进行图片、视频、轨迹整理,已完成757个排口的命名、编号工作,形成人工现场勘查点1183个,获取各类现场照片8000余张。根据部省相关要求,结合长沙实际,长沙市排口分为以下种类:工业排污口、农业农村排污口、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港口码头排污口、混合排污口以及其他排口。

“绝不允许未经处理的污水偷排直排流入湘江。”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相关要求,制定长沙市湘江干流入河排口监测方案,开展排口监测、深度溯源以及整治方案编制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