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物流职院:别开生面的第一课

2021-09-14 19:24:45 红网时刻

图片4_conew1.jpg

9月13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图片3_conew1.jpg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为新生佩戴校徽。

图片2_conew1.jpg

学校优秀校友发言。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 郭瑶 王延姣 记者 杨斌)9月13日上午,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嘹亮的国歌声中,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

会上,新、老生代表相继发言。会议邀请优秀校友分享工作感悟,请教师代表向全体新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安排10位新生代表共同宣读了“大学生成长之锚”工程,即《十项倡议》。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向当天生日的7位新生每人赠送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为学校新生双胞胎兄弟胡梓强、胡梓跃两位同学佩戴了校徽,请军训总教官强调了军训的纪律与要求。

龙吟以“开学第一课”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向2781名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他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并对学校的发展、相关专业和近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单介绍。他告诉学子们,物流业是现代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支撑,是被喻为“现代经济的火车头”“促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生产制造企业的第三利润源泉”“21世纪的黄金产业”,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朝阳行业。

龙吟告诉大家,青春总是与梦想相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作为物院学子,英雄不问出处,不管过往如何,站在新起点,始终要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要以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强大的信心,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奋楫笃行,共创辉煌。

开学典礼的整个过程,不仅有满满的正能量,对新进大学生也是一次充满温情的别开生面的第一课。近年来,湖南物流职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将课程思政渗透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通过各种充满正能量宣传和充满人文关怀的做法,从思想上积极引导大学生感受社会的关爱,奋发图强,做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夏红球 郭瑶 王延姣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