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三语海报②丨“压哨破门”的中国北斗原来这么厉害!

2021-09-14 19:24:43 红网时刻

双击海报↑↑↑,用中英西三种语言看北斗“朋友圈”。

双击海报↑↑↑,用中英西三种语言看北斗“功能库”。


2007年4月17日20时许,北京清晰地接收到首颗北斗二号卫星发回的信号。这一刻,距离我国向国际电联申请的导航频率失效期限不足4个小时。

中国北斗在最后时刻,拿到了进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俱乐部的“入场券”。

如今,“压哨破门”的中国北斗不仅成为世界导航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还通过积极合作、主动担当,打造了自己的“朋友圈”:

2000年底,建成北斗一号系统,向中国提供服务;

2012年底,建成北斗二号系统,向亚太地区提供服务;

2020年,建成北斗三号系统,向全球提供服务。

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基于北斗的土地确权、精准农业、数字施工、智慧港口等,已在东盟、南亚、东欧、西亚、非洲等得到成功应用。

对于普通人而言,北斗有什么用?汽车导航、物流跟踪、共享单车……民用高精度定位和导航服务,这是北斗业务的核心。许多现代农业播种、收获等方式以及近年来提出的自动驾驶技术,也都有北斗的一份功劳。

“北斗应用只受想象力限制。”面向未来,这句话精辟地勾勒出了北斗应用发展的无限可能和广阔前景。


相关新闻:三语海报①丨“湘+北斗”,这个峰会全球瞩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 陈星晓 邓琴 李丽 彭婧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