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强台风“灿都”今日登陆!途经长沙多趟列车停运!

2021-09-13 08:36:41 红网时刻

中央气象台9月13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已于昨天(12日)晚上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今天(13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约18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8.3度、东经12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1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60公里。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13日下午穿过舟山群岛,有可能于13日傍晚至夜间在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33-40米/秒,12-13级,台风级),也有可能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铁路部门对9月13日途经杭深等线路的部分列车运行方案进行调整,途经长沙多趟列车停运,如G1434/1长沙南—宁波、G1432/3宁波—长沙南、G2348/5/8长沙南—台州西、G2347/6/7台州西—长沙南、G1347上海虹桥—长沙南、G1418/5长沙南—宁波、G1416/7宁波—长沙南、G1362长沙南—上海虹桥等。

已购买此次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如未打印报销凭证或使用非现金方式支付的,可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直接办理退票;

如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自网上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天( 含当日),凭乘车人身份证件(报销凭证)到铁路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款手续,均不收取退票费。

台风侵袭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限速、停运、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或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来源:三湘都市报、都市快报 编辑: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