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吉首大学商学院:星星青春火,燃烧在“疫”线

2021-09-11 17:43:3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9月11日讯(通讯员 汪益民)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年轻的身影一直在行动。面对今年暑假的新冠肺炎疫情,吉首大学商学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了“最美逆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前线高高飘扬。

c971d47b79c6483e89af52f4080887f6.marked.jpg

青春态度:党旗下的“螺丝钉”

“撒娇、卖萌、宝宝”……类似这些词语是部分“00后”身上的标签,很多人曾经担心年轻人能否扛起未来的重担。就在今年暑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内外,吉首大学商学院学子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责任,描绘了“大写的青春”。

会计学班的麻英华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凤凰县优秀的骨干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数逾500小时。疫情发生后,她迅速联系社区参与外来人员信息摸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这次深入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对我而言是一堂终生难忘的‘党课’。防疫期间,我看到身边许多党员同志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这深深影响了我。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与此同时,在湘潭县百花社区,会计学班的周靖翔从疫情开始,一直持续跟进小区内每一位返城入住人员的每日健康情况,协助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我们社区的很多工作人员从疫情刚发生就开始工作,他们的精神让我很感动,居家隔离不隔爱,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周靖翔表示,自己的父母是党员,会时常教育他,要在国家需要时,尽己所能冲锋在前。

5041172aef1248afac684c80a950309a.marked.jpg

青春靓度:靓丽的“志愿红”

小小的年纪,大大的担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00后”吉首大学商学院学子不畏惧艰难险阻,用青春和汗水描绘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志愿红”。

37℃的高温下,厚重的防护服,额头浸满汗水,这正是协助医护人员给村民做核酸检测的工商管理学班徐刚当时每天的常态。他积极投身张家界市桑植县陈家河镇的疫情防护工作:登记村民疫苗接种信息,核实村民健康状况,协助医护人员对行动困难的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等。“学院一直号召我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此次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是我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经济学班的周孝源出生于国庆节,对于祖国,他有着自己独特的情怀。在了解到张家界疫情形势突然严峻,身在外地的他十分担忧,于是便用自己平时攒下的“私房钱”向张家界桑植县人民医院和学校捐赠了36000个医用口罩。“平时我们学院老师就一直和我们讲,要在学好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一个有担当、有大爱的人。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希望这些口罩能为一直守护着我们的逆行者们增添一道安全保障。”

4b33c2979fd14b2c989159755e56afd1.marked.jpg

青春温度:最好的“成人礼”

一张张面孔虽稍显稚嫩,一双双眼睛却坚定认真。吉首大学商学院学子年轻的身影逆行而上、敢打敢拼,在战“疫”前线筑起青春的长城。

“对我来说,在家乡参与抗疫也是给自己最好的成长礼。”暑假期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班“00后”大学生蒋振婷回到了家乡娄底,并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协助一线工作者进行高速公路卡点的信息登记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走访排查,了解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协助他们采购相关生活物品。

她表示,加入娄底市抗疫防控青年志愿突击服务队是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最有意义的事情,“能为家乡防疫工作出力,在这场战疫中诠释青春的意义,是我们每一位团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同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班的邝高飞,当得知家乡正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这名怀揣着参军梦的“00后”小伙同样也选择了果断报名,成为郴州市苏仙区第一批防控志愿者梯队中年龄最小的一名志愿者。“关键时刻,我们年轻人就该冲上前去。疫情防控就是战场,哪有临上战场还退缩的?”

今年暑假疫情期间,吉首大学商学院青春学子从度假模式切换成战“疫”模式,践行学校“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和学院“精诚锤炼”的院训,他们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他们是最可爱的吉大商院人。

来源:红网 作者:汪益民 编辑: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