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澧县召开村庄规划工作培训会议

2021-09-11 17:33:30 红网时刻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建的服务团一组全体成员与澧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合影。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自然资源学院院长唐保华带队参加了澧县村庄规划工作培训会议。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建的服务团一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省自然资源厅举行的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团出征仪式及业务培训。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尹萍 记者 刘力)9月7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自然资源学院院长唐保华带队参加了澧县村庄规划工作培训会议。

该校在7月时,经自愿报名、学校推荐、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考察筛选,确定了以尹萍老师为组长、龚玉叶、刘娜、胡蔓梓等师生为主要成员的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村庄规划服务团第一组(共2组)(以下简称“服务团一组”),服务团一组对口服务常德市澧县,为期两年,工作内容包括参与和指导村庄规划工作准备、宣传培训、驻村调查、规划编制、方案审查、成果入库等。

在本次培训会议上,唐保华表示将带领团队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澧县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工作,此外,服务团一组的龚玉叶讲解了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团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并基于团队前期开展村庄规划工作获选省级优秀案例的经历就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经验分享。本次会议得到澧县自然资源局、各乡镇和技术单位的大力支持。

此次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工作不仅是学校发挥专业优势对接自然资源行业、服务村庄规划、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契机,也是学校资源与安全、规划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技术服务与教学融合的崭新机遇,将给师生人才培养带来启发。

延伸阅读:

村庄规划服务团是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统筹村庄规划人才保障支撑,从全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高等院校、技术单位公开征选志愿者,选派精干力量组建了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团,分赴全省86个县市和长株潭绿心地区,服务全省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规划引领和空间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尹萍 编辑:陈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