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WFP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营养知识培训班开班

2021-09-11 17:44:1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9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居正)9月11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湖南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营养知识培训班在吉首市开班。

图片1.marked.jpg

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四级调研员陈荣柏,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院长、研究员石群勇,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研究员田红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湘西州外资外援办主任易遵刚主持开班仪式。培训班特邀湘西州妇幼保健院尹丽,州幼儿园吴娜娜,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吴凤娥、张聪颖、吉海霞、梁娟,州幼儿师范学校董迎霞等7位专家和老师,就如何改善学龄前儿童营养进行专题讲座。来自龙山县和永顺县11个乡(镇)24所项目幼儿园的园长与膳食老师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指出,2021年8月结束的WFP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是世界粮食计划署重启对华援助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实施三年来,项目区学龄前儿童营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生长迟缓率和贫血率得到全面控制,积累了很多成功的做法,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第二期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marked.jpg

培训会强调,各项目幼儿园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无偿援助项目。要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按照项目规定的“两餐一点”和“两荤一素”要求,不打折扣地执行到位,三次检查发现达不到供餐要求的,将取消项目资格。要加强营养膳食。严格按照项目第三方提供的食谱供餐,不得随意更改。确因客观条件无法达到食谱要求的,要充分发挥营养宣教培训所学,用相近食材替换。要加强项目宣传。要及时向州、县项目办反馈项目活动成效,充分利用自媒体或官方媒体积极宣传项目工作。要强化农户帮扶。要严格按照自愿、自立、确实困难的原则选择困难农户,切切实实帮助那些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农户,确保项目目标瞄准精确。

今年7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已与国家农业农村部签署WFP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第二期协议。拟对龙山、永顺2县11个乡镇24所幼儿园2360名儿童和80户贫困农户作为项目支持对象,项目总投资847.83万元人民币,其中WFP无偿援助500万元,国内配套250.87万元,农民自筹96.96万元,项目执行期3年。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居正 编辑: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