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谁说婆媳总是水火不容?长沙这位儿媳的做法让人感动

2021-09-11 12:11:55 红网时刻

2021年9月10日教师节,我去走访了解了被莲花镇推出的“孝老爱亲·湖南好人”候选人唐美云。

173503bvvbvle24plw9cvw.jpg

1995年,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莲花社区居民唐美云的婆婆患上了心脏病、腰椎病、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公公也因中风导致身体瘫痪。但在外做生意的唐美云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困难所吓倒,毅然决然地选择关掉店门,回家来照顾家人。

35年来,她为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很少回娘家,尽管唐美云的娘家在白箬铺镇的塔山,才10多公里路程,她偶尔回去一趟,也是来去匆匆,每次离家都不超过几小时。

婆婆患有耳疾、眼疾,视力也不好,脾气更不怎么样。为了减少婆婆的磕碰,她每一天都把饭菜做好盛好端给婆婆后,又再把饭菜送到公公床前。一年365天,一天三餐,餐餐如此,这些都成了她雷打不动的习惯。在照顾公婆的同时,她还要照顾从小患就有精神疾病的老公的胞兄,防止他在外面闯出祸来。

2018年7月,年岁已高的公公(88岁)去世了,她又担心公公的离世会给婆婆带来的沉痛打击,她又耐心开导婆婆,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婆婆。婆婆本来脾气在当地就不好,加上老公的离世和病痛的折磨,婆婆总是无缘无故地向唐美云发脾气,唐美云一忍再忍,没有半句怨言。左邻右舍实在看不下去,就说她婆婆,你是前世修来的福,遇上了唐美云这样的好媳妇。后来婆婆终于被感动了,婆婆颜淑云在卧床期间,有人来她家了,她经常见人就说:“多亏了我家的小儿媳妇。我们就算有女儿,也不一定有儿媳妇唐美云伺候得这么好!要是没她,我早不在人世了!”颜淑云确实也是有4个女儿的,个个家庭都生活的比较好。

2021年2月,她年近90的婆婆还是走了。但是,照顾老公的胞兄的重担还是落在她的身上。有人就对她说,你照顾公婆,4个姑娘没有出力,那他们是你老公的父母,是长辈,可以说是应该的。但是,对于老公的兄弟来说,他还有4个姊妹啊!唐美云说,我不照顾他,我就不放心。他虽然吃了政府派发的药物,不会再乱打别人家的东西了,不会再要赔偿别人家东西了,但是,我还是担心他神志不清会走失的。

唐美云是2021年9月推荐出来的“湖南好人”候选人。是莲花社区晏家垅组居民,也是莲花镇首位“岳麓好人”,现在长沙市正全力推荐其为“湖南好人”。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网络说话 编辑:吴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