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生命之约 大爱传递

2021-09-10 19:41:4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910162126.jpg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乐 曹妍群)9月10日上午,邵阳学院基础医学院和护理学院在城南公园开展“生命之约,大爱传递”遗体捐献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加入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公益活动中来,为推动全市做好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邵阳学院的志愿者进行宣传资料发放,面对面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捐献的具体流程,向市民介绍遗体捐赠的意义,指导填写捐献表格。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遗体(器官)捐献的法规条例和重要意义,消除他们对遗体捐献的误解和偏见,更深层次地感受到自愿、无偿捐献遗体是一种崇高的行为。

据了解,遗体捐献是指捐献者在生前表明遗体捐献的意愿,在去世后由亲属将遗体全部或部分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医学教育的行为。捐献遗体(器官),无论是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还是对于移风易俗、殡葬改革、节约土地和资源,都有着积极意义。近年来,邵阳学院基础医学院就遗体捐赠工作相关事宜积极主动地和邵阳市红十字会联系与沟通,并在邵阳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的老师们及邵阳学院红十字协会志愿者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遗体捐献宣传活动,向学生和群众宣传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对促进医学发展、节省土地资源和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性,以及遗体捐献的人文理念和知识。近两年来,全市共签订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人数达500多人,实现遗体捐献5例。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乐 曹妍群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