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美居美家 回馈师恩

2021-09-10 15:36:04 红网时刻

截屏2021-09-10 15.26.31.png

“云想整理”。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通讯员 梁小燕 林彬晖)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南女子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云想整理”携手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推出“云想整理 回馈师恩”活动,创新创业,不忘初心,以专业整理收纳服务弘扬尊师传统。

“云想整理”是依托湖南女子学院国家一流家政学本科专业孵化的大学生创业项目,2021年4月成功注册湖南云想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小众新兴职业,整理收纳师已于今年1月被列入人社部公布的新增职业工种名录,属于家政服务下设的新工种。学校创新创业团队以家政学专业为依托,在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形成了兴趣小组——创业团队——创业企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模式。专业以兴趣小组为基点,培植创业团队,孵化之后的创业企业反哺专业人才培养,从而实现大学生创业的良性循环。目前该专业建有10余个创新创业兴趣小组,其中整理收纳兴趣小组就有36位在校生,她们通过云想公司融入行业,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实践,扎根行业一线,服务社会。

此次云想团队的回馈师恩活动,为全校教师提供赠送1个区域、2位整理师、4小时服务、6大自选范围的“整理收纳体验卡”,并简化服务预约流程,只要在平台一键下单,贴心客服就可线上答疑,全程提供高质量服务。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欢迎和鼓励,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主管创新创业的副校长石潇纯为学生项目点赞,并在朋友圈推介学生项目。

近年来,湖南女子学院围绕建设美好生活这一主题,结合女大学生特点,大力扶持相关专业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云想团队的创业与成长,就是湖南女子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育与学生创新创业融合取得的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梁小燕 林彬晖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