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文明长跑”不停歇 二季度市民满意率超90%

2021-09-09 20:33:27 红网时刻

WechatIMG2119.jpg

9月9日,长沙市召开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讲评暨“文明城市全域提质年”行动推进会。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记者 熊晓宇)9月9日,长沙市召开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讲评暨“文明城市全域提质年”行动推进会,通报全市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问卷调查报告,并对下阶段城市文明全域提质行动做部署。

今年5月,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以电访系统随机拨打电话的形式,对长沙市内五区及高新区、望城区的常住居民开展了长沙二季度文明指数测评问卷调查工作。本次调查问卷共设20个问题指标,涉及“公益宣传”“社会文明情况”“志愿服务”“自身参与”等方面,能比较全面地反映市民对长沙文明创建工作的评价及参评区县文明创建工作的具体效果。

调查结果显示,在本次设置的19项可量化指标中,正面评价超过90%的指标有6项,其中有4项指标为“社会文明情况”类,占比达66.67%。在对问题“您对本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效果评价”中,回答“满意”或“比较满意”的全市受访者有90.90%。

经过多年文明创建工作,长沙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社会治安管理有效改进、城市文明建设品味显著提升,本次调查结果表明,随着文明创建的不断加深,市民对长沙社会文明情况整体满意度较高,公益宣传开展点亮了城市文明风景线,但同时也存在志愿服务及自身参与情况有待进一步加强的情况。

“文明长跑”不停,城市气质不断提升。今年来,长沙全面实施“文明城市全域提质年”行动,将实现市民文明素养、窗口服务、物业服务、文明交通、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校园及周边社会文化环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公益宣传、公共秩序和公共设施环境等方面的全域提质,切实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水平大提升。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全面抬高坐标,增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信心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全程跟进,以迎难而上、敢打敢战的精神和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的担当,全面对标对表,抢抓时间、抢抓进度,查漏补缺,狠抓整改,确保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面达标。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