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教师禹红樱、李晓红参加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

2021-09-09 17:09:13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908194324_副本.jpg

邵阳学院教师禹红樱(第三排左起第四位)和李晓红(第三排右起第六位)。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毛辉 )9月8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了优秀教师代表。邵阳学院教师禹红樱作为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组织评选的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李晓红作为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参会。

禹红樱老师1989年从湘潭大学毕业来到邵阳学院担任思政课教师,从教三十余载,她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第一线,关爱学生,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同时她也收获了累累硕果:2001年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高等学校首届两课“精彩一课”比赛,荣获一等奖;2008年获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称号;2012年继获得“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后又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这些年禹红樱老师还获得了邵阳学院许多奖项及荣誉,如:2005年获邵阳学院首届“优秀教学质量奖”;2012年又获邵阳学院首届“十佳教学标兵”荣誉称号;2013年获“邵阳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4年获评邵阳学院“我最喜欢的老师”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邵阳学院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邵阳学院思考乐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等。同时,禹红樱老师还担任了湖南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青年学生“筑梦导师团”导师等社会职务。“孜孜不倦为师路,矢志不渝教书人”。禹红樱老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潜心育才,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最美思政课教师”的华彩乐章。

李晓红博士2017年评为邵阳学院青年骨干教师;2018年评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主持了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邵阳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1项;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了高水平论文数十篇;2020年获得英国皇家昆虫学会(Royal Entomological Society)最佳论文奖。李晓红老师2021年6月被授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毛辉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