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镜头里的湘潭人|新兵接过老兵钢枪 接过神圣使命

2021-09-03 21:21:54 红网时刻

编者按:每一张照片定格一个瞬间,每一张照片记录一个片段。红网湘潭站推出摄影栏目——《镜头里的湘潭人》。让我们将镜头对准在这个城市中生活、工作、学习的人们,感受他们的精气神,品味“湘潭人”。

DSC_6846_副本.jpg

老兵、新兵齐聚烈士陵园。

DSC_6834_副本.jpg

挂满勋章的老兵庄严肃穆。

DSC_6833_副本.jpg

钢枪在手,老兵依然威武。

DSC_6855_副本.jpg

新兵接过老兵手中的钢枪,就是接过了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红网时刻湘潭9月3日讯(记者 刘放明 谢文礼 通讯员 钟佳燊)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上午,湘潭军分区在湘潭市烈士陵园举行新兵役前教育活动。岳塘区151名预定新兵和28名退伍老兵一同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举行“接过老兵钢枪”仪式,拉开2021年新兵役前训练教育的序幕。

“接枪!”“好!”在英烈见证下,“接过老兵钢枪”仪式上,10名新兵代表神情肃穆,从老兵代表手中接过钢枪,也接过了保卫祖国和人民的神圣使命。“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参加仪式,我很荣幸。”51岁的退役老兵黄忠说,希望新兵们在新的征程中能做好本职工作,为保卫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22岁的预定新兵钟登是湖南工程学院的学生,一毕业他就报名参军。“接过钢枪,意味着接过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会继承他们的意志,刻苦训练,用生命来捍卫他们的荣耀!”钟登承诺掷地有声。

近期,湘潭市各人民武装部将陆续组织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应征青年开展为期两周的役前训练,全面考察应征青年的思想和身体状况,让应征青年提前体验军营生活,坚定服役决心。役前训练后,他们将奔赴祖国各地,正式开启军旅生涯。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谢文礼 钟佳燊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