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大有期货为湖南生猪产业保“价”护航

2021-09-02 16:38:1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胡青瓷)近日,大有期货有限公司联合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湖南省慈利县生猪价格险分散项目第一期顺利结束,完成赔付。

本期项目承保生猪数量16750头,对应生猪现货1675吨,为慈利县的55户养殖户提供3232.6万元的风险保障。项目总保费约117万元(其中农户自筹占比30%,省、县财政出资占比46.67%,交易所验收后将补贴23.33%),保费费率为3.63%,赔付金额约为116.4万元,赔付率高达110.2%。

本期项目是通过利用期货市场价格(生猪期货LH2109合约)进行定价。当时保险的生猪期货目标价格为19299元/吨,保障期限为1个月,若实际价格低于目标价格,养殖户便会按照保险条款得到差额赔付。

大有期货项目负责人沈湘源表示,充分发挥金融优势稳定生猪生产、增强保障能力是大商所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携手当地政府部门、期货公司、保险公司“保民生、保产业”的重要举措。

此次项目是大有期货、南华期货与中华联合财险强强联手,在慈利县开展大商所分散类养殖价格险项目的第一期项目。项目小组将继续积极对接当地养殖户和养殖企业,持续探索“保险+期货”的模式,争取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实施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措施,通过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金融资本支持生猪行业发展,抵御生猪价格风险,发挥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青瓷 编辑:贾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