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丨全国互联互通!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常德正式上线运行

2021-08-31 17:05:38 红网时刻


1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2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印俊闻 黄玉龙)8月31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常德市上线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常德市正式接入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实现医保线上业务和医保信息数据与全国互联互通,为全市557万参保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宣布正式上线,湖南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兆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自5月17日正式启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常德上线建设项目以来,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在不足三个月的时间里,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平台上线各项准备工作,并于今日顺利实现高标准上线。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高起点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要求,建立的全国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作为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子系统,湖南省新平台包含了核心经办类、公共服务类、监督管理类、应用支撑类、决策分析类等五大类19个子系统。

新平台上线运行将彻底解决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分割、区域封闭、烟囱林立的现状,届时参保、待遇享受、经办管理、基金财务管理、价格和招标采购、智能监管、公共服务等业务均可实现统筹管理,对打通全国上下和横向各地的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常德将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结合常德需求,做好做实做优本地特色服务,努力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九芝堂连锁吉春堂店、益丰大药房下南门店、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定点医药机构查看了平台运行情况。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 志姣 印俊闻 黄玉龙 编辑:朱志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