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大众传媒职院以项目为核心深化现代学徒制改革

2021-08-28 20:50:47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在企业实习的学徒制班学生。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潘锦)“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在乐田智作实习的机会,可以直接对接大项目,让我们提高了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近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与乐田智作协同开展的学徒制班的学生开展暑期实践,收获满满。

近年来,该校视觉艺术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深度打造产教融合新平台。该院现代学徒制项目负责人申剑飞教授带领教学团队,立足“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新契机,依据产业背景相同、就业岗位相关、专业基础相通、技术领域相近以及创意产业相关的组群逻辑,构建动漫与艺术设计专业群,开辟引进来、退出去的路径与产业龙头企业合作,以企业产品开发等真实项目为依托,开创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学徒制新模式。

该院联合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及乐田制作等行业企业校企合作平台,通过《乘风破浪的姐姐》《叮咚上线,老师好》等具体项目带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以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项目为核心,在“三保四转五接六联通”现代学徒制实施框架下,围绕项目,利用项目,在育训结合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学生对项目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创新创业能力,持续提升职业认同感。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首次就业率高达99%,就业企业好评度为95%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