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西州人民医院:一通“穿越”十年的感谢电话

2021-08-27 17:19:5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8月27日讯(通讯员 邓涵)8月23日,湘西州人民医院妇一科医生金波接到了一通“穿越”10年的感谢电话。电话那端,一名女士嚎啕大哭,激动地说“10年了,可算是找到您了,我们真的非常感谢您,是您救了我儿子的命……”这通电话也将金波的思绪一下回到了10年前。

图片14.marked.png

张女士为金波送来精心定制的锦旗。

2011年1月某天晚上,当时作为产科医师的金波正在家里休息,突然接到科室电话:“古丈转诊一名高危孕妇,孕32周、双胎、两次瘢痕子宫,临产”。金波马上赶到产科查看患者,详细询问病史,仔细检查、评估,其手术指征明确。“但是手术风险大,32周早产,胎儿发育不佳,有新生儿窒息可能,再加上产妇自身情况不佳,我们非常担心产妇和孩子的情况。”金波说。

图片15.marked.png

金波为孩子送上学习体育用品,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

经过紧急剖宫产,张女士产下两名新生儿,然而令人担心的问题还是来了。其中男新生儿评分只有3分,重度窒息。新生儿窒息,如果错过大脑耐受缺氧的4—6分钟黄金时间,很可能对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影响,在场所有人都为这个孩子捏了一把汗,金波当机立断抢救新生儿,他开始对孩子进行清理呼吸道,心肺复苏、面罩给氧等抢救,然而经过2分钟的抢救,孩子仍然没什么反应,金波依然不放弃,争分夺秒沉着应对抢救,在3钟之后,孩子终于发出了微弱的哭声,这时,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新生儿随后被立即转入新生儿科进行下一步治疗。

图片16.marked.png

图片17.marked.png

金波始终牢记着医生的职责和使命,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

“当时情况紧急,没来得及询问医生情况,记忆中只有产科男医生这个信息,不久后州人民医院又搬迁至乾州新院发展迅速,所以更难了。”张女士说,事后,她与爱人一直在寻找金医生,却始终无果。10年来,张女士发动亲朋好友多方打听寻找,从来没有放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张女士辗转得知,救治她和孩子的医生就是现在任职于妇一科的金波,张女士就打通了这“穿越”10年的感谢电话。

8月26日,张女士带着一双儿女捧着一面精心制作的锦旗,来到州人民医院,亲手送到了金波手中。看着当时救治的新生儿如今茁壮成长,金波更坚定了冲锋在医疗救治一线的理想信念。

深耕妇产医学领域近20年,金波救治了许多重症患者,特别是在腹腔镜专业技术上成绩斐然,在妇科恶性肿瘤的诊疗方面尤为突出。在他看来,很多重症病人的生命就在边缘,坚持一下,再努力一下,也许就能换来病人的起死回生,对他而言,就是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邓涵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