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一封感谢函背后的湖南铁科职院答卷

2021-08-25 18:07:51 红网时刻

1.jpg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霞)如何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如何实现高就业率和高质量就业?一封来自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函道出了铁科职院答卷。

8月20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一封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函,函中提到该校源源不断地为合肥轨道输送德才兼备的人才,他们在公司成长为优秀员工,为推动合肥轨道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其中,该校毕业生严顺红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杜昆获2019年度车辆检修工市级竞赛第一名、合肥市技术能手、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姚如婧获2019年度车辆检修工市级竞赛第三名、合肥市技术能手、合肥市金牌职工等荣誉,陈晓爽获2020年度车辆检修工市级竞赛第二名、合肥技市术能手、合肥市金牌职工等荣誉,尤旭获2020年度行车调度员市级竞赛第一名、合肥市技术能手、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他们成为了合肥轨道公司的中坚力量。

2013年该校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每年进行订单培养,开设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应用技术等专业的订单班,累计为合肥轨道输送毕业生500余人。

一直以来,该校联手全国18个铁路局开展“2+1”定向培养,与37家地铁公司开展“订单”培养,帮助毕业生稳定就业。学校已成为全国铁路、地铁和城轨公司人才培养基地,谈到订单班情况,该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李小兰如数家珍,她告诉记者,“订单班学生的课程是根据企业需要定制的,企业会派技术人员给学生上课;企业不仅对学生的专业技能了如指掌,还会在教学中融入企业文化,让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毫不费力。”目前,该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平均月工资达6000元以上。今后,随着长株潭一体化的推进,该校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瞄准湖南高端制造业,尤其是轨道交通制造业,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让学生毕业即上岗。

该校新闻发言人、副校长陈彬表示,学校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学校办得好不好,学生这个“产品”的“质量”高不高,用人单位最有发言权。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霞 编辑:余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