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镜头里的湘潭人丨核酸检测“方舱”采样点的“风雨兼程”

2021-08-10 10:03:44 红网时刻

编者按:每一张照片定格一个瞬间,每一张照片记录一个片段。红网湘潭站推出摄影栏目——《镜头里的湘潭人》。让我们将镜头对准在这个城市中生活、工作、学习的人们,感受他们的精气神,品味“湘潭人”。

DSC_5302_副本.jpg

8月9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核酸检测“方舱”采样点。

DSC_5232_副本.jpg

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有序排队接受核酸采样。

DSC_5334_副本.jpg

下午4点左右,随着一阵猛烈的大风,遮阳棚发生摇晃。现场的城管队员立刻行动,抓住遮阳棚,防止倾倒。

DSC_5347_副本.jpg

风越刮越猛,天空也开始暗了下来。现场的志愿者一边引导市民,一边抱住遮阳伞的支架,保护现场设施。

DSC_5393_副本.jpg

大风带来了倾盆大雨,现场工作人员忙着稳固遮阳棚。

DSC_5442_副本.jpg

大雨中,采样工作继续进行,工作人员正引导着大家录入信息,现场秩序井然。

DSC_5448_副本.jpg

市民撑着伞前往采样点接受采样。

DSC_5458_副本.jpg

任凭窗外风吹雨打,采样工作依然一丝不苟。

红网时刻记者 刘放明 湘潭报道

“雨太大了,伞撑不住,大家赶紧到遮阳棚里去!”

8月9日下午4点15分,在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核酸检测“方舱”采样点,一场大雨突然袭来,现场的志愿者赶紧召集排队市民避雨。

虽然大家使出“千斤坠”,依然有两把遮阳伞“失守”于狂风暴雨中,浑身湿漉漉的工作人员立马转战其他“阵地”。“赶紧去那边,一定要稳住!如果没有遮阳伞,大家连躲雨的地方都没有了!”一位工作人员一边拽住摇晃的支架,一边招呼着同伴。

在另一头,工作人员甚至顾不上撑伞,在采样室入口处不停地招呼着大家有序进入采样室。每个采样室,均有三名医护人员麻利地工作着,短短十数秒钟便能完成一个采样。

大雨滂沱中,这里的核酸采样工作依然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