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关停24家景区景点 衡阳文旅系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6 22:59:18 红网时刻

衡阳市文旅广体系统放弃休假,突出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肖罕珍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衡阳市文旅广体局连续下发通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迅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上,市文旅广体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该局党组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王郦君任组长的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工作专班,完善应急预案;加大经费投入,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加强人员管控,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强化督查检查,突出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责任追究,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顶格处理。

为积极应对近期多地发生疫情的严峻形势,衡阳市文旅广体系统放弃休假,紧急行动,连夜对衡阳市旅行社组团和景区游客情况进行风险评估和研判,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返程的本地市民和来衡外地游客进行逐一排查,为市疫情防控部门提供第一手资料,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同时要求市内各旅行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得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目前,全市共计90个团,1082名游客取消了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计划。

此外,衡阳市文旅广体局派出10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市区及重点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南岳衡山风景区、常宁印山景区、衡阳市博物馆、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等文旅场所,游客观众需备好“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绿码和线上预约凭证,在景区和场馆外完成红外线测温显示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景区和场馆入口还安排了“衡阳群众”志愿者提醒游客,间隔1米排队,参观时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同时,检查人员不断跟踪督导市内各文旅场所做好通风、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实名登记、规范口罩佩戴、人员限流等防控措施;要求各场馆充分利用LED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督查小组还要求各县市区文旅广体部门组织利用“村村响”在农村地区不间断播放防疫知识和温馨提示。

据了解,截止到8月4日,全市范围内已关停歌舞娱乐场所29家、电子游戏厅4家、网吧77家、健身馆8家、KTV165家、24小时图书馆18家、水上乐园及游泳馆3家、室内体育馆10家、密闭性景区景点24家。

下一步,市文旅广体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对文旅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督促各级文化旅游行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肖罕珍 蒋 楠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