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湖南建工青年在行动

2021-08-06 09:29:29 红网时刻

红网通讯员 陈明霞 陈秋艳 王玲 长沙报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湖南建工集团团委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迅速组建青年防疫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战斗在防疫工作各个岗位,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青春抗疫 共克时艰

集团五公司青年有力量

3湖南五建青年突击队.jpg

湖南建工集团五公司青年志愿者。

8月2日,株洲市抗击疫情志愿者招募令刚发布,便得到湖南建工集团五公司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一支由党员、团干、新进大学生组成的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奔赴荷塘区景炎中学核酸集中检测点。

志愿者们在确保自身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克服高温酷热天气,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查验健康码、协助开展身份信息登记。志愿者们用耐心、细心与责任心,有效维护了现场秩序,避免了人员扎堆,提高了检测效率,缓解了医务人员和社区人员工作压力。看到现场工作人员疲惫的面容和沙哑的声音,志愿队自愿将整体服务时间由原来的1天延长至2天,以实际行动为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湖南建工人的青春力量。

主动对接 暖心捐赠

集团四公司积极援助抗疫

1湖南四建志愿者联盟.png

湖南四建志愿者联盟。

“一线抗疫需要你们的支持!”收到上级团委支援抗疫倡议的第一时间,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团委在公司党委的支持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联系天心区青志协表达援助意向。得知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公司机关及所属8家团组织单位,历经17个小时,组织近150人参与捐款,捐款总额达18860元,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由公司志愿者联盟委派青年团干加急运送至天心区防疫一线,充分展示了四公司的国企担当和青年风貌,得到了共青团天心区委的肯定。

坚强后盾 贴心守护

集团中湘美好青年坚守战疫一线

6中湘美好集团志愿服务队.jpg

中湘美好集团志愿服务队。

阻击疫情,医院是前线,小区是底线,坚守住底线便是对前线最好的支援。自8月1日以来,作为集团物业、酒店大后勤业务板块,湖南建工集团中湘美好的物业青年们在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号召下,挺身而出,紧密协助项目一线开展防疫工作。

一个个年轻的身影活跃在小区疫情防控临时检测点、入门值守点以及项目的各个角落。集团运营管理的专家村庭院酒店位于核心风景区,在本次疫情中首当其冲。

8月1日,物业青年们接力为酒店录制加油视频,上演了“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暖心一幕。广大物业青年员工担当主力,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为单位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为业主的安全健康贴心守护,赢得了客户和业主们的认可与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霞 陈秋艳 王玲 编辑:贾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