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花开那里美食院子:在“苦菜”里汲取力量

2021-08-05 08:34:44 红网时刻

编者按:目前,“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0个候选单位业态丰富,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湘”村微度假目的地的魅力。

7月26日至8月10日票选期间,红网时刻推出“‘湘’村微度假 嗨游大怀化”系列报道,以短视频、图文攻略等方式带你“云游”怀化20个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投票通道:2021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莫楚宁 怀化芷江报道

花开那里 (4)_副本.jpg

花开那里美食院子红军文化大舞台。阎鑫/摄影

吃红军菜、住红军窑、听红军故事、打卡网红民宿……位于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大垅坪村的花开那里美食院子,创新地将红军长征精神注入餐饮文化之中,结合芷江地方特色打造了一个富有魅力的综合文创园。

花开那里_副本.jpg

军民鱼水情红军文化体验区。阎鑫/摄影

花开那里美食院子2_副本.png

红军窑。周希/摄影

花开那里美食院子的独特红军文化,由红军窑、红军菜园、红军精神体验餐厅、红军文化大舞台、红军文化体验区、红军餐等组成。在逐渐快餐化的大环境下,花开那里反其道而行之,他们让游客花更多的时间在吃饭之外的地方——追寻长征记忆,从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中体会红军精神。

红军长征的过程历经艰难险阻,战士们缺少粮食,是靠吃野菜、皮带来饱腹。这里最具特色的“红军菜”,就是由当年红军长征时吃过的六十多种野菜研发而出,采用红军长征“同款”的烹饪方式,让当代人用“食”的方式忆苦思甜。

花开那里副本.jpg

芷江鸭。阎鑫/摄影

花开那里美食院子1_副本.png

花开那里美食院子“入园企业”特色农产品。阎鑫/摄影

到了这里自然还要尝尝芷江特色酸萝卜、芷江鸭等地道美食,原材料均来自本地农户或“入园企业”。在花开那里美食院子,可以购买到来自50多家本地乡镇企业的特色农产品,他们通过“免费入园”的方式在这里售卖产品。在为顾客提供更丰富选择的同时,也促进了本地乡镇企业的发展。

花开那里 (3)_副本.jpg

酒仓。阎鑫/摄影

只有不断回顾前人的艰苦奋斗,才能让今人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目前,花开那里开设了中小学生研学课程,在研学过程中,青少年不仅可以尝到芷江美食、听红军长征故事、学习红军精神,还可以住特色十足的民宿、体验侗族的民俗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