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溆浦枫香瑶寨:避暑胜地 藏在群山之中的“天空之城”

2021-07-31 01:35:10 红网时刻

编者按:这个夏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游,怀化有你“向往的生活”。目前,“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0个候选单位业态丰富,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湘”村微度假目的地的魅力。

7月26日至8月10日票选期间,红网时刻推出“‘湘’村微度假 嗨游大怀化”系列报道,以短视频、图文攻略等方式“种草”,集中推介怀化20个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投票通道:2021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实习生 汤瑶 怀化溆浦报道

枫香瑶寨位于怀化市溆浦县统溪河镇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于诗溪江大峡谷左岸,响水洞左侧,枫香坪峭壁顶端,呈金斗金盆状,外有茂林修竹绿荫送凉,内有山泉瑶池洗浴泡凉。枫香瑶寨是一个集民俗文化、餐饮住宿和娱乐为一体的避暑度假山庄。

瑶族特色风情

枫香瑶寨。

览穿岩山美景。

枫香瑶寨是以木结构的特色建筑,三栋木质大楼加上一条文化长廊,构成一个四合院。周围一带巨枫成林,深秋霜叶如火,春夏莺歌燕舞,蔚为大观。走进瑶寨,抬眼高大的寨门,宽敞的横楼,寨内农耕文化展示廊林立。

此外,瑶寨餐厅有当地特色美食,特色菜包括:腊肉,土鸡,血鸭,溆浦鹅等。

畅游高山无边际泳池

枫香瑶寨.jpg

高山无边际泳池。

微信图片_20210730180354.jpg

夏日清凉。

瑶寨内有一个高山无边际泳池,由三个不同形状的游泳池组成,分别为:枫叶池、按摩池、深水池。池水来源于高山的天然山泉水,水质清澈无污染,泳池内自带循环处理系统,可满足不同时节的水温需求,是一处亲近大自然的绝佳休闲场所。

从空中俯瞰,蔚蓝的泳池如同一颗蓝宝石一般镶嵌在群山碧翠之间,无论是清晨午后还是傍晚深夜,也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无边泳池都将给你带来清凉或温暖的享受。

瑶寨篝火晚会

瑶寨篝火晚会。

花瑶舞蹈。

花瑶舞蹈。

每当夜幕降临时分,能歌善舞、性情火热的瑶族人早已搭起篝火,众人围成一圈唱着歌跳舞,一场夏日里的小确幸,星空下浪漫的聚会。篝火晚会不够尽兴还可以去到附近的猪栏酒吧,感受不一样的特色乡村酒吧。

体验别样山中民宿

瑶寨风情浓郁。

品瑶寨米酒。

枫香瑶寨民宿,房屋风格简约古朴,山间特色木屋,清幽且宁静。民宿所有用水皆为天然山泉水,享受大自然的馈赠,赏着山顶美景,度过美妙夜晚。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汤瑶 编辑:何超